故事卉

公司牛马人

【随笔】与君淡云流水度此生

润玉仙很好。
小鱼仙倌很好。
天帝陛下很好。
不管他叫什么,他真的很好。
跟他在一起就好似三月底新采的香茗,轻抿一口清醇芬芳,却余下丝丝入缕又恰到好处的甘甜。然后你会发现有一天,你已经对这般平淡的清茶上瘾了。跟润玉在一起,被润玉照顾的日子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。
眼前人,是心上人,不过后知后觉罢了。
他会在早晨为你摆好昨日未竟的残局,泡好新鲜的清茗,等你醒来与你品茶对弈。
他会日日戴着你赠的不起眼的葡萄藤簪子。
他会好好收藏你赠的承载祝福的红线。
他会带你去看美轮美奂的天河,看满天繁星点点。
他会细心呵护你赠的昙花,等待与你赏花共佳酿。
他会为你搭起一座座彩虹桥引你归家的道路。
他会赠你他这万年来每个夜晚与他孤独相伴的魇兽。
他会赠你他唯一一片的逆鳞,仅仅希望你能唤一唤他。
他会为了救你不惜舍去半条性命。
但他在自己受刑身负重伤之时,对你只字未提。
润玉人微言轻,但他的话只要说出了口,定不相负。
他说,只要有我在你身边一日,我便会护你平安康乐一日。
他说,我这一生所求不多,只要每日多爱我一点点,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。
他说,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
润玉仙的关怀,好似天河里一颗颗不起眼的星星,零零碎碎,稀稀疏疏,但这些不起眼的温暖聚集到一起,是一片璀璨夺目的星河。
你看得见吗?
那些闪闪发亮的星星可漂亮了。
但都不及润玉仙眼底的温柔。
“繁花似锦觅安宁,淡云流水度此生。”
你可愿同润玉一起看遍这满天的星河?
你可愿同润玉一起赏花共佳酿?
你可愿同润玉一起淡云流水度此生?
润玉等的不过是那句话吧,“小鱼仙倌,我们一辈子在一起,一生一世一双人,可好啊?”



【被大殿下深深地虐到了,虐得快流出一串人鱼泪了,随便写了点矫情的文字( p′︵‵。)】

评论(9)

热度(47)